日韓迷注意,以後在電視上收和日韓節目的管道可能要少了一條!立委段宜康今(8)日在臉書上爆料,有線電視中的日本頻道「Waku Waku JAPAN」和南韓頻道「tvN」可能未來會消失在台灣電視台上,且重砲抨擊NCC怠惰,「容許劣幣驅逐良幣」。

段宜康指出,「你們家電視上的Waku Waku JAPAN應該快看不到了,tvN大概也撐不久。日本人和韓國人對台灣的有線電視秩序,一定完全無法理解。」他更加碼爆料Waku Waku JAPAN的母體「伊藤忠商事」將在本週決定是否撤出台灣市場。

段宜康表示,「NCC為什麼能坐視『龍祥』這種爛電影台,每個月可以從我們交給系統的業者的500元中,固定收到1.5元權利金?」,「龍祥就因為全國都定頻在64台,靠著不斷重播東方不敗、天龍八部,就可以每年收到超過5千萬的權利金!」

段宜康強調,Waku Waku JAPAN和tvN每年收到的權利金「加起來比龍祥一個月收的還要少;NCC的怠惰,容許劣幣驅逐良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