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泉加熱變溫泉說」成為發燒話題,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天(8日)為「錯誤舉例」表達歉意。

潘恆旭道歉的並不是「加熱說」的部份,而是舉高雄田寮《花季》、宜蘭蘇澳《瓏山林》兩處為例,說兩個飯店是「冷泉加熱」;瓏山林聲明並出示縣府認證標章證明並非冷加熱,而是兼有冷熱雙泉;潘恆旭為錯誤舉例向《瓏山林》道歉。但強調他確認《花季》是冷泉加熱渡假飯店。

從兩間飯店官網上看到,《瓏山林》強調「瑰寶雙泉」,有蘇澳冷泉、獨家溫泉的冷熱雙泉;而《花季》則標示「可沐浴以蒸氣加熱後的泉水來去除寒氣」。似乎佐證潘恆旭的錯誤與確認的部份。

而其實潘恆旭稍早前還提到:「謝謝網友幫我們操作跟創造議題,因為只要有討論,在網路聲量都是高的。」只是,這種不怕誤會,只求有聲量的「爭議行銷」手法是否就能把人帶進來?是否會傷害「誠信」以及商譽?恐怕都得再探討。

高雄田寮《花季》官網標示「可沐浴以蒸氣加熱後的泉水來去除寒氣」。   圖:翻攝花季度假飯店官網

宜蘭蘇澳《瓏山林》官網標示「瑰寶雙泉」冷熱雙泉。   圖:翻攝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