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6日臉書發文,要求蔡英文可以不承認九二共識,但不要曲解九二共識的意涵。對此,5.3萬網友湧入朱臉書表達情緒,更有超過1.7萬則留言正反意見並陳灌爆朱立倫的臉書。朱立倫今天(7日)凌晨再度臉書發文,強調「我始終相信,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你我,不分藍、綠、還是白,對這片家園的熱愛都不至有差別,不同的只是,我們對怎樣能讓台灣利益最大化的想法及做法不同而已。」

朱立倫說:「臉書的留言,我都看了,幫我按讚鼓勵打氣的朋友,我深深地感謝你們。按怒、批評我的聲音我也虛心接受,我相信來表達意見的都出於某種愛台灣、愛中華民國的心情,只是想法不同罷了。」認為:「務實面對問題並不是怯懦,高漲的情緒終會褪去,終究我們須冷靜思考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

朱立倫表示:「台灣經歷過風雨飄搖的時代,才有今日的和平繁榮。」讚揚「有流血捐軀抗拒中共併吞的英勇軍人、有流汗打拼創造經濟奇蹟的辛勤勞工、也有斡旋奔走於兩岸之間的和平使者」的偉大。強調「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是要在關鍵時刻勇敢說出事實;負責任的政黨,是要能堅持長遠有利的政策方針;而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是要有能力把國家帶往民主自由、安定繁榮的方向。」

朱立倫稱:「對於我所相信,對台灣最有利、最好的方式,對我們民眾的幸福與未來,最正確的方向,我不會沈默以對,我會堅持到底!因為那是我們這一代的人共同的責任!」希望民眾「不要懷疑我」。

不過,朱立倫深夜發文似乎沒能平息網友議論,「好棒棒,講了一堆漂亮的話,卻什麼都沒講」、「空話一堆,倒是說說您的真實想法看看」、「您好像覺得習近平都會聽你的,您說了算,是嗎?您的策略是什麼呢?可以明確表達一下嗎?」,大部份還是對朱的立場有所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