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名為「海外台灣青年陣線」(OTD)的團體今(4)天在臉書發表「唯有堅定前行,台灣才會更好」聲明,支持蔡英文總統以堅毅的態度對抗中國的壓力,並指出,世界局勢動盪不安,看到蔡英文總統能因應局勢調整自身的領導統御,適時堅毅不拔,卻又不卑不亢。我們深信,好的領導者應該有這些特質,讓現階段的台灣雖在風雨之中又能安穩度過內外紛嚷的局勢危機。

聲明指出,他們是一群在海外唸書、工作的台灣年輕人,即便身處海外,2014年太陽花運動時,讓我們這群懷抱著「希望讓台灣更好」理想的台灣人掛念著台灣未來。在2014年後,因為「希望讓台灣更好」這樣的信念,把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年輕世代結合在一起組成「海外台灣青年陣線」(Overseas Taiwanese for Democracy, OTD)。

聲明表示,他們曾於2016年一同在海外聲援婚姻平權,也深知勞工權益與年金改革的公平正義燃在眉睫,更清楚地體悟到,唯有細緻的拆解轉型正義才能真正的消弭傷痕;在海外的我們,更清楚體會知道國際局勢的詭譎多變,台灣在這樣的局勢裡,必須堅定自己的信念:我們深信台灣最終得確立屬於自己的主權,更期許在台美關係深化上,建立與世界各國的盟友關係,堅定面對中國政府在諸多國際舞台上的打壓。

聲明指出,我們確信一步一腳印的改革,擬定策略以穩定航向固定目標的永續執政,會比一步到位的革命式改革,更為實際亦更服人。以史為鑑,唯有「團結一致」,台灣人民必須「團結一起前行」,好讓我們共同在動蕩不安的國際局勢裡站穩腳步。

他們認為,台灣內政問題沈屙已久,因為先前過度仰賴兩岸關係,讓許多台灣人沒有意識到「在中美經貿戰下,台灣已經直接被邀入戰局的現實。」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兩岸要應通盡通,提升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凖共通」,但就像蔡英文所回應的:「在非洲豬瘟疫情防治上都無法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 」在如此鏗鏘有力的回應裡,讓我們以及諸多外籍媒體都見識到,即便在險峻的兩岸議題上,蔡英文總統仍以堅毅的態度對抗中國的壓力。

他們強調,台灣正處於前所未臨的十字路口,該怎麼走?我們只深信一點:「現在的台灣迫切需要全體人民凝聚力量,一起打拼開拓屬於自己的道路,在穩健、堅定,又能剛柔並濟的總統帶領之下,逐步革新內政、撐出外交空間,走出屬於台灣的未來。」

他們強調,世界局勢動盪不安,看到蔡英文總統能因應局勢調整自身的領導統御,適時堅毅不拔,卻又不卑不亢。我們深信,好的領導者應該有這些特質,讓現階段的台灣雖在風雨之中又能安穩度過內外紛嚷的局勢危機。因此,他們公開支持蔡英文及其團隊,因為台灣人不該、也不是靠救世主降臨,我們想要的未來只有靠大家屏除成見,一起撩起袖子,在自己的崗位揮汗努力,只有堅定台灣人自身不屈不撓的精神,協助國家掌舵者能堅定信念,台灣必能趁勢而為,站穩屬於我們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