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李遠哲在內的4位民進黨大老昨天發布公開信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參選連任,結果讓蔡英文的聲勢不減反增。對此,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今(4)天表示,總統為國家明白指出,不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應該得到全體國人共同的支持和肯定,這時候應該團結一致對外,不要把台灣內部的力量再分裂,個別意見可以表達,但應該要用適當的方式、恰當的時機。

民進黨主席補選將於後天(6日)舉行,該黨今天舉辦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的黨主席補選政見發表會,卓榮泰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卓榮泰說,總統的辛苦大家看得到,但是,國家的走向很清楚,希望大家共同維繫台灣的尊嚴跟安全。

對於他上次與對手游盈隆在交叉詰問時數度交鋒,卓榮泰今天表示,只是「就事論事」而已,藉由政見發表會把心裡話系統性的向黨員交代,這中間會有一點點交集、火花,但他認為有些事情要講清楚。針對游盈隆說,最後結果會跟專家預測很不一樣。卓榮泰則笑說,「游董事長自己就是專家,他的預測我們都很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