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懸缺已久,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尋覓人選後,鎖定「神力女超人」藍委許淑華出任此職務。許淑華今(2)天下午受訪表示,吳敦義與她日前在元旦假日跑行程過程碰面,吳當面詢問她的意願,經深思熟慮後,考量力拼下屆立委選舉,因此委婉拒絕接下此一職務。

許淑華透露,元旦連假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回到南投竹山跑行程,剛好在行程中巧遇,吳敦義主動詢問許有無接任文傳會主委的意願,她當場未做出決定,並允諾今天給吳敦義答覆。

許淑華表示,兩人上午在吳敦義的前副總統辦公室會面,她向主席報告自己是區域立委,農曆年後就要拚下屆立委選舉,若此時此刻接下文傳會主委一職,恐難以兼顧選區與黨務工作,吳聽聞後也表示能夠體諒。

許淑華指出,立委是單一選區制,相信吳敦義能理解在2020年提升國會立委席次是重要事務,她也建議,可以給予有意參選2020年立委的候選人,擔任文傳會主委或副主委職務,以增加媒體曝光,相信吳敦義有智慧選定人選。

至於是否因為擔憂此時投身黨務,被貼上吳敦義人馬的標籤,許淑華立即否認,並強調自己並無這方面顧忌,並不會因為被哪位主席提拔就被歸類為誰的人馬與傳聲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