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於今(2)天下午在中常會上宣布邀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任黨副主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多次延攬周到黨中央做事,也許最新的情況他已經點頭,「應該是很快(就能確定)」。

談及周錫瑋,吳敦義毫不吝嗇地表達對他的讚許,吳說,周錫瑋是他多年尊重的好朋友,當時初選輸給侯友宜後,周錫瑋立即挺侯,後來選舉期間,他延攬周擔任中央助選團團長,也很認真輔選,周在省議員、台北縣長的政績表現優秀,他很欽佩周的精神與歷練。

至於是否將於今天下午中常會上宣布周錫瑋任黨的副主席,吳敦義說,他多次延攬周到黨中央做事,也許最新的情況他已點頭(答應),「應該很快(就能確定)」。

吳敦義指出,周錫瑋的形象、口才、條理及品德都很好,在全台灣都有朋友,一定可以強化國民黨的組織能量。

而懸缺已久的文傳會主委,傳出黨中央有意找「神力女超人」藍委許淑華接下此任務。吳敦義透露,他曾徵詢過許的意願,建議許若能到文傳會服務是一件好的事情,但許因自己是地方選出來的立委,需要經常回南投經營選區,對此說要考慮一下,「我最近會了解她的意願」。

目前國民黨的另2位副主席是曾永權及郝龍斌。周錫瑋人事案最快在2日下午的中常會可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