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18,迎接2019,這天你去跨年了嗎?

每年的跨年夜,總是吸引不少人走出戶外,參加各式各樣的跨年活動,畢竟,這樣能跨年的日子,一年只有一次。

一年真的只有一次嗎?對澳洲這個小鎮來說,這樣的跨年夜,一個晚上就有三次!

這個神奇的小鎮叫做卡梅倫角(Cameron Corner),位於三個州的交界,橫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南澳省(South Australia)和昆士蘭省(Queensland),正好坐落在三個不同時區,每個時區相隔30分鐘。也就是說,這三個州跨年的時候,卡梅倫角的居民都能一起慶祝。

澳洲小鎮卡梅倫角(Cameron Corner),位於三個州的交界,橫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南澳省(South Australia)和昆士蘭省(Queensland),正好坐落在三個不同時區。(圖/翻攝網路)

澳洲小鎮卡梅倫角的地理位置。(圖/翻攝Google Map)

當地居民米勒(Fenn Miller)受訪時指出,在卡梅倫角的第一個跨年,是在新南威爾斯省,相隔半小時後到南澳省,再等半小時就輪到昆士蘭省。

卡梅倫角居民米勒(Fenn Miller),他是當地唯一一家商店的老闆。(圖/翻攝網路)

這座小鎮平常只有2個常住居民在這裡,但每到年底,就會有大批遊客及附近居民湧入,大家齊聚在一塊,要慶祝這難得一見的「一夜跨三次年」。

由於卡梅倫角的地理位置太過獨特,所以它擁有昆士蘭省的賣酒執照、南澳省的郵遞區號,以及新南威爾斯省的電話號碼。

此外,太平洋島國薩摩亞(Samoa)和基里巴斯(Kiribati)因為緊貼國際換日線西邊,因而成為每年最早跨年的國家。對當地居民來說,最有趣的跨年方式,就是乘坐1小時的飛機到換日線另一邊的美屬薩摩亞,就可以在1天之後再次慶祝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