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請藝人白冰冰擔任今年一月的代言人,引來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在臉書貼文指出「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

潘恆旭找來白冰冰擔任高雄1月的觀光大使,並到高雄各景點拍攝「來去高雄」MV;白冰冰在高雄跨年晚會救火,獻唱自創歌曲《來去高雄》,非常賣力宣傳高雄。另外,高雄市觀光局計畫下個月由主持人陳文茜代言,3月為藝人陳美鳳或是作家瓊搖等。

丁允恭在臉書Po出一張白冰冰的照片,並寫道:「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五月天太遙遠,白冰冰很接地氣阿」、「高雄ㄘㄨㄚˋ起來」、也有說,「我只能說五星旗出現在愛河,我今生第一次看到」、「一種產品,換人賣,效果就不一樣!功能也隨人說囉!」、「美感品味都很差、、傷神」等。

對此,潘恆旭在臉書不甘示弱,他分享貼文並表示,丁允恭的說法太菁英傲慢了,高雄的海洋精神您忘掉了嗎!白冰冰、陳文茜有什麼不好?

而白冰冰也回擊說,她沒拿一毛錢,呼籲中央不要唱衰,「在那邊酸,你比酸民更扯。」

丁允恭說,他不是針對個人,是對城市行銷策略做一個整體的提醒,行銷一個城市應該要著重「長線」的城市形象建構與累積,至於個別代言人選適宜與否,就由市民評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