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最後一天,台北市柯文哲今日在臉書分享「施鹽特輯─1225阿北回來了」影片,並與網友分享自己有兩個人格,一個是搞笑的濟公,一個是嚴肅勤政的雍正;嚴肅的時候,一絲不苟幾近嚴苛,搞笑的時候又太不正經,兩個人格變來變去,常讓人搞不清楚現在面對的是哪一個。 

由於柯文哲時常快人快語,也脫口說了不少「失言」言論,常被PTT網友揶揄「施鹽」。柯文哲稍早在臉書分享影片,還標籤「2018施鹽特輯」,自嘲了一番。並於臉書文中大談從政以來的心路歷程。

柯文哲說,自己有兩個人格,一個是搞笑的濟公,一個是嚴肅勤政的雍正;嚴肅的時候,一絲不苟幾近嚴苛,搞笑的時候又太不正經,兩個人格變來變去,常讓人搞不清楚現在面對的是哪一個。 

柯文哲表示,不論是搞笑的濟公,還是嚴肅勤政的雍正,這兩個都是他的本質,該認真工作的時候認真,但面對各種流言攻擊的時候,也不用在意,「一副 I don't care 的樣子,才可以維持心情平靜,才能讓自己在險惡的政治環境中存活下去。」

最後,在2018年的最後一天,柯文哲獻上一支「施鹽特輯」影片,讓大家輕鬆笑一笑,祝賀新年快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臉書分享「施鹽特輯」。   圖:翻攝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