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成立Youtube頻道,將在明年元旦,也就是明(1)日推出「新政實驗室」系列影片,分享治國理念,外界不禁聯想這是瞄準2020總統大選的政治佈局。至於是否真的有意投入總統選舉?張善政表示,將在農曆年後表態。

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表示,張善政於7月左右成立第一個臉書粉絲團「張善政」,後來又陸續成立LIne官方帳號、Instagram等不同的社群媒體平台,而最新成立的是以影片為主的Youtube頻道,規劃未來每個月都會至少發布一支「新政實驗室」系列影片,透過介紹一本書的方式,分享張善政對於時政的看法。

除此之外,張善政也在臉書PO上「台灣阿政」重新塑造形象,還放上跟行政院前院長陳冲照片,說是拜訪,實際上蓄積政治能量,同時也在臉書分享文章,表明認為,選民在2020大選時如果進步到「選政策不選人」,台灣安矣!強調選人不選黨,凸顯自己跨越藍綠。

而近期張善政在社群平台上十分活躍,是否也在「試水溫」,黃曼昕說,張善政是無黨籍,在資源上相對弱勢,但在過去輔選過程中,的確有很多人希望他出來參選,因此希望透過這些新興的社群平台,衝刺人氣,在正式決定是否要參選前,測試自己的人氣可以到達什麼程度。

「新政實驗室」首集將於明年元旦播出,也會同步轉發在臉書粉絲團上,第一集要介紹的書是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總編輯強納森.迪波曼(Jonathan Tepperman)所寫的「國家為什麼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