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年底熄燈的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因陽信銀行搶案又引起大眾注意。在絲路宴任職主廚的游姓主嫌供稱六福皇宮熄燈將造成工作不穩,是犯下搶案的原因,六福旅遊集團今(30)發出新聞稿指出,該名主廚已在留仼名單之中,工作不穩應非造成其犯案的主因。

六福皇宮絲路宴29歲游姓主廚在29日因行搶新北市陽信銀行被捕,而犯案隔天仍相當正常前去上班,同事也無感覺異狀,使警方和同事感到相當訝異。檢方也在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

據警方調查,游姓主廚有竊盜前科,而此次犯案疑為積欠數百萬元賭債,被債逼急才挺而走險搶銀行。對此,民眾質疑五星級的飯店主廚應徵時應提供良民證,怎麼六福皇宮沒有調查員工前科紀錄再來任用。

六福旅遊集團表示,過往前科基於個資法規範,公司並無強制要求員工需載明或提供相關資訊,而游姓主廚也主動於應徵時的工作申請調查表中表示未有犯罪紀錄前科。

對於游姓主廚供稱因六福皇宮將熄燈是犯下搶案的原因,六福旅遊集團澄清,游姓主廚很早就列為六福皇宮歇業後的留任名單,也已預定於明年1月1日起正式發佈調任人事公告起轉調至集團其他品牌任職,游姓主廚所有薪資待遇等皆依照現行在六福皇宮的勞動條件並無任何變動,因此工作不穩不應該是犯案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