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被認為是保皇派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今(26)日接受電台主持人簡余晏訪問時表示,非常沈重,民主社會哪有什麼皇可以保;而民進黨也沒有現任優先的保障,總統初選就是黨中央要辦一個非常公正、讓大家信服的初選。

對於指為「保皇派」,卓榮泰說,這真是非常沈重,民主社會哪有什麼皇可以保。其次,黨章就清楚規定,就沒有現任優先的保障。任何一個人只要黨齡夠、有繳黨費就可以參選包括總統在內的任何公職初選。

卓榮泰說,初選就是黨中央要辦一個非常公正、讓大家信服的初選。初選出來的人絕對是最強的候選人,「如果不是的話,我們怎麼會贏?」所以,不是什麼保皇,是保台灣,保台灣的本土政權、進步價值、國會優勢。

對於不會獨厚蔡英文,卓榮泰說,他不能保障個人,也不能拒絕個人,只要符合資格就可以參加。2004年因為沒有人參加總統初選,所以陳水扁就一個人被黨提名、順利連任。也許現在很多人會來選,那就來做黨內的初選,也只有這個方式能解決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