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上穿著量身打造的紳士風禮服,和夫人李佳芬一同亮相;在就職典禮後,韓國瑜在臉書Po文表示執政願景,但有網友眼尖發現韓國瑜的臉書小編王律涵穿著旗袍,搭配的竟然是布鞋,引起不少網友關注。

韓國瑜昨日在就職典禮後,在臉書上發表「讓春天從高雄出發」的執政感言,伴隨貼文附上的是就職典禮的照片,以及一張韓國瑜和女兒韓冰、立法委員許淑華以及三位小編穿著旗袍的合照。但在照片裡,有網友眼尖發現小編王律涵竟然穿旗袍配布鞋,讓不少網友讚嘆「超級有自信,不隨俗,做自己,讚加一萬」、「最喜歡小編的旗袍配球鞋,領導時尚!」等留言。

旗袍配布鞋這種不合時宜的搭配,不只出現在王律涵身上,前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也在韓國瑜交接典禮上穿著西裝配牛仔褲;而在草地進行就職典禮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穿著西裝配牛仔褲。但這樣的穿搭卻引發兩種解釋,有網友在網路上轉貼某媒體的報導指出,「許立明穿牛仔褲是羞辱典禮」,但「盧秀燕穿牛仔褲卻是接地氣」,相當讓人傻眼。

就職典禮上穿著牛仔褲,有網友在網路轉貼某媒體報導「許立明穿牛仔褲是羞辱典禮」,而「盧秀燕穿牛仔褲是接地氣」。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