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市長就職典禮主舞台今(22)日開始搭建,目前骨架已完成,預計明天之後燈光及音響陸續進場,周邊總共150個攤位仍未開放進場,但「杏仁哥」已搶先在愛河邊提早開張,杏仁茶千杯只送不賣,不過必須憑愛之船票根兌換,算是美食結合觀光的宣傳手法。

主舞台位於河東路上,面向中正路,距鰲躍龍翔地標約七十公尺,舞台並不大,目測寬度僅約十五公尺,另有四座燈光及音響架分別設於舞台正前方一百公尺處及民生路上。由於會場腹地狹小,舞台前貴賓區一旦放上兩千個座椅,幾乎已無多餘空間容納一般民眾,因此只能再往中正路及民生路方向延伸出去,屆時愛河旁也會管制,以免因水潮擁擠發生落水意外。

針對中正路、五福路與河東路口,以及民生路與市中路口,自今天上午八點至26日中午12點進行將近五天交通管制引起民怨一事,準新聞局長王淺秋今天下午特別提出說明指出,這是因為舞台事前搭建及事後拆除作業需要,為了民眾安全而不得不的措施,希望民眾諒解,共同促成就職典禮順利成功。

就職典禮120個一般攤位及30個公益攤位,目前仍未開放業者進場,但挺韓國瑜爆紅的杏仁哥今天下午就搶先在愛之船售票點國賓站前的愛河邊先設立臨時攤,從晚上六點開始到九點舉辦千杯送活動,憑愛之船票根即可兌換一杯,不少人搶著和杏仁哥合照,他也來者不拒,宣傳效果十分良好。

主舞台前鰲躍龍翔地標夜景十分美麗   圖:孫家銘/攝

一對祖孫和杏仁哥在臨時攤位前合照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