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常務副市長周波已於今(19)日約早上11點20分率團抵達松山機場,他認為此次的雙城論壇是「兩岸合作的典範」,期許能在經濟、金融、航運、貿易等方面做交流,共享雙城發展的成果。但在周波發言的同時,機場外已聚集眾多統、獨兩派團體人馬到場,警方也安排大批維安警力控制場面。

機場內周波發言表示開心再次來到台灣,但場外卻極其混亂,除大批媒體等候大陸代表團,更有獨派團體「台灣國」到場表示抗議,對大陸團代表團來訪表示不滿,抗議聲浪不斷,現場也見台北市浦東同鄉會為代表團來訪表達支持,由於場面混亂,警方不敢輕忽,安排大批維安警力控制場面,以避免激烈陳抗活動。

這次周波率135人抵台,台北市政府也邀集產官學約250人參加,創下雙城論壇歷屆參加人數最多的紀錄,周波肯定這次會議是兩岸合作的典範,雙城論壇環繞在「循環經濟」主題,期許能交流兩岸城市的在經貿等重要議題,共享兩岸發展成果,對此次雙城論壇給予高度肯定。

大批媒體圍繞在周波座車外。   圖:林昀真/攝

周波今稍早率大陸代表團抵達松山機場。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