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縣長首長預計於12月25日就職,不少民眾都將目光的焦點放在韓國瑜的「就職大典」上,然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8)在臉書爆料,全台就職典禮編列經費最多的並不是高雄市,是花蓮縣,而且早在傅崑萁任內就已編列,他質疑,這樣的舉動無非是將花蓮縣府預算當成自家用,嘲諷此舉為「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

段宜康在臉書表示,每個縣市政府處理「就職典禮」經費的方式不同,但預算都是去年就編好的,少數縣市政府甚至沒有編這個預算,就會在業務費的剩餘款,經簽報同意後支應。編列「就職典禮」預算的縣市,很少編到100萬次上,實際花費可能就更少了。像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不到百萬,台北市更只編了35萬元。

段宜康認為,大家一定會質疑,韓國瑜規劃了那麼大的場面,怎麼可能不超過百萬?其實高雄市政府只核定了98萬的就職典禮費用;超過98萬的部分,包括大宴賓客的經費,都必須由韓國瑜支付。

段宜康接著強調,全台灣編列交接典禮預算最高的,是花蓮縣。去年傅縣長為了今年徐縣長就職,就大手筆編了235萬。代理縣長團隊再怎麼節制,也已經被花掉130萬了。照這樣支出的速度,還不知道還要揮霍多少才算誠意?他嘲諷傅崑萁與徐榛蔚,「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

網友在獲悉花蓮縣長就職典禮的高額預算後,紛紛表示「後山金正恩不是叫假的」、「花蓮台東都快成世襲王國了」、「又不是自己的錢,當然爽爽花啊」、「花蓮王這預算是王室登基的預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