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晤今(13)日下午2點登場,兩人還在台北郵局會議室聽取簡報。對於全場柯文哲表情緊繃與蔡英文很少互動,柯文哲受訪表示,「我通常放輕鬆時候就會亂講話,所以我的幕僚都告誡我『你不要亂來」。

蔡柯會今日下午登場,歷時1小時多。整場裡,蔡英文數度低頭向柯文哲細語,但柯則表情嚴肅、緊繃,與蔡英文的眼神很少接觸。會後,蔡英文、柯文哲分別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台北市長補選提問,媒體詢問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將臉書改成「白色力量國會發光」,柯文哲聽到後一頭霧水。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今天應該以市政為主,擋了這個問題。

隨後媒體提問說,今天感受兩人眼神沒什麼交集、柯文哲很緊張柯則說,「我通常放輕鬆時候就會亂講話,所以我的幕僚都告誡我『你不要亂來」。其實,林鶴明是我們以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什麼會面,他們兩個都是朋友,都有先協商了,要講什麼都套好招了,我是很乖的按照劇本演。」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很多事情還是要中央政府幫忙解決。選完到現在幾乎跟選舉一樣累,每天都在工作。大巨蛋卡這麼久了,還是要解決,拆又拆不掉,解決只靠那個基地面實在沒辦法解決,因為那實在蓋的太滿的,所以希望藉由國父紀念館當疏散地。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舉行「蔡柯會」,商討台北市政規劃。   圖:張良一/攝

蔡柯今天登場。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