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代以熱門影集《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走紅美國與台灣的美國老牌黑人諧星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性侵犯罪名成立後,25日遭到判刑3至10年,併科罰款2萬5000美元,成為反性侵「MeToo」運動興起後,第1位被判刑的名人。現年81歲的寇斯比戴上手銬步出法庭時,民眾驚呼「Oh! My God」,他的申請保釋,慘遭駁回。

1984至1992年,連續在美國NBC頻道播出長達8季的《天才老爹》,堪稱80年代最熱門的影集,當時台灣也引進該影集,讓他在台灣也一夕成名。儘管沉寂一陣子,但2004年比爾寇斯比又因演出《哈克斯大夫》黑人醫生爸爸一角,奪得MSNBC新聞網站「最佳電視老爸」封號,不過,也是在同1年開始,陸續有婦女出面指控遭他下藥性侵,今年4月,他被賓州法院陪審團裁定罪名成立。

遭到多達60名指控性侵的比爾寇斯比,因被控在2004年,下藥性侵母校譚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女子籃球隊領隊康斯坦德(Constand),遭到判刑3~10年。法官判刑時引述受害人的證詞表示,比爾寇斯比摧毀了受害人美麗與青春。雖然他總共因為指控而面臨長達30年的監禁,不過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法官奧尼爾(Steven T. O’Neill)週一合併這些指控,判處他最高刑期為10年。

比爾寇斯比成為反性侵「MeToo」運動下,第1位被定罪判刑的名人,他戴上手銬步出法庭時,民眾驚呼「Oh! My God」。在判刑同時,他也被法庭列為「性暴力掠奪者」,入性罪犯名冊,一直到他走到人生盡頭前都要接受心理輔導。

演出《天才老爹》走紅的美國老牌黑人諧星比爾寇斯比(中),25日性侵案遭判刑,隨即被上銬(紅箭處)帶走。   圖:翻攝Youtube/MS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