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自從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後,呈現三強鼎立局面,外界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的選情情勢看好,由於先前國民黨中央原屬意黨籍立委蔣萬安投入選戰,是否有因而感到後悔?蔣今(6)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當然不會,就算現在問他,他還是會堅守立院,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丁守中自從被提名後,積極拜會黨內大老與黨籍立委,先前他拜訪蔣萬安時,力邀蔣擔任競選總幹事,希望蔣負責募款以及能夠全職投入,蔣深思後,認為日前的重心仍在立法院,扮演好立委的腳色,並把眼前的事物做好,這也是民眾對他的期待為由婉拒,後來丁詢問蔣擔任副主委,蔣便立刻欣然答應。

談及國民黨台北市長選情,蔣萬安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毫無疑問地,他會盡洪荒之力來幫忙丁守中贏得選舉,比如年輕世代關注的議題、社群操作以及新創項目,坦言「職務並不重要,重點是要做的事情」。

至於初選過程被視為黑馬,如今柯綠分家,丁守中選情看好,至今想想是否感到後悔?蔣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沒有」,就算現在問他,答案還是一樣。

主持人提問,台中市長林佳龍落選,對黨籍立委江啟臣不利,因為盧秀燕有可能做八年,反觀若丁守中落選,蔣萬安就可在四年後宣布參選?被問到此問題時,蔣萬安直搖頭,強調這是外界刻意操作、見縫插針的做法,且是錯誤的思維。

他接著說,丁守中當選將增強國民黨的整體氣勢,助於2020年奪回執政權;目前有幾近七成以上藍營基層支持丁守中,而民進黨因為拔管、吳音寧爭議造成執政包袱,外加兩岸關係也造成政治紛亂,台北市藍營基層會傾向投給具備沉穩特質的丁守中,這也是丁在此次選戰的優勢。

主持人再問,柯文哲日前勾引藍營選民,要如何防止可能的棄保效應?蔣萬安表示,柯文哲陣營希望能夠吸淺綠與淺藍,但基層給他的反應是不知道柯文哲這幾年有做什麼事,他是完全看不到。

如何評價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蔣萬安則向姚喊話,「希望姚文智可以加油」,綠委也希望現階段給予姚兩個月的時間,盼民調能突破兩成到兩成五,讓這場選舉好看一點,對丁守中來說就更穩了。蔣也相信,姚文智有機會凝聚台北市綠營的基本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