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9)日赴台北市議會拜會國民黨團,營造黨內團結氣勢,針對民進黨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的機會變小,國民黨鎖定綠營目前最強的台北市長人選為行政院長賴清德,丁守中受訪時表示,三足鼎立的話很好,「拼起來更有衝勁」;議員王鴻薇則說,就算賴清得參選台北市也不算特別強棒,因賴主張「台獨工作者」在北市沒有市場。

丁守中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參加國民黨黨團大會,這也是丁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後,第一次以「母雞」身份拜訪國民黨團。

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天拜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請益,丁守中表示,吳敦義鼓勵 黨部跟競選總部全力合作、衝刺,就是要贏得勝選,也鼓勵他多跑、多請益,整合正藍、泛藍,並爭取中間選票。

至於國民黨鎖定民進黨內台北市長人選為賴清德,媒體詢問丁是否擔心?丁守中說,很好啊,「三足鼎立」拚戰起來才更有衝勁,抱持著戒慎恐懼、但決心參選的精神,絕對不敢鬆懈。

不過,王鴻薇則認為,賴清德過去已多次陳述過他的台獨主張,但在台北市主張支持台獨是沒有市場的,如果民進黨認為賴是強棒,歡迎來台北市選選看,看看大家是否會支持台獨政治工作者的候選人。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會中則特別提到選戰策略,希望現任議員盯緊柯文哲施政部分,盡量露出媒體,並將五大弊案拿出來好好檢討,可蒐集議員露出的新聞來當作宣傳文宣。

黃呂錦茹還說,根據他們內部民調顯示,上次稱丁守中與柯文哲民調呈現五五波,其實丁的民調是贏過柯文哲的,呼籲黨內要有信心,讓年底選舉提名33席議員「全壘打」、丁守中當選台北市長,贏得全部勝利。

多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一起大喊「丁守中凍蒜」。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