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5)天化身「叫賣哥」,大力推銷受屏東落山風熟成的洋蔥,同一時刻,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身拜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展現大團結氣勢,對此,蘇貞昌就他的觀察指出,「他們每次在喊團結的時刻,背後時常都有不團結的因素」。

屏東縣長潘孟安上午北上到淡水漁人碼頭推銷來自屏東的洋蔥,而屏東長大的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特別到場,化身「叫賣哥」,希望透過個人魅力來推廣經過落山風熟成的洋蔥。

同個時段,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造訪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現身力挺侯友宜出征,四人首次同台亮相,數次握手展現大團結的氣勢。

被問到此時,蘇貞昌直指,國民黨叫團結是應該的,但就他每一次的觀察,「在大叫團結的時候,常常背後都有不團結的因素」,因此才需要這樣努力。

蘇貞昌說,最重要的是誰能為新北做事,以及新北市民對於新北未來發展有何想像,民眾會選會做事的人為市民服務,這才是選舉最重要的意義。

至於黨內正國會要角、綠委高志鵬昨談到,若舉行公投,要在深澳和節電中二選一,若人民最終選擇深澳,他就要下台,透露出民進黨內對於深澳電廠雜音紛沓。

對此,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從來都是讓大家自由表示意見,立委、議員從各方面反應民意,也很正常,可多多比較評量。他說,有安全、沒汙染是他的要求,若沒安全、有汙染,他絕對嚴格把關,不會讓它過關。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現身淡水漁人碼頭,化身叫賣哥推廣來自屏東的洋蔥。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