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天氣因處於偏南風的環境場域,清晨低溫也在20度以上,白天各地高溫可到30度上下,留意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級以上,外出活動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因東半部受山區午後易有熱對流發展,當心午後雷陣雨伴隨的短時強降雨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日台灣處於偏南風的環境場,各地清晨舒適,即便低溫也在20度以上,白天溫暖,各地高溫多可來到30度附近,中南部部分地區甚至可達32、33度,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級以上,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降雨方面,因水氣比昨(11)日再稍增,東半部有不定時局部雨,山區午後易有熱對流發展,並可能擴展影響到附近平地,下午到傍晚這段時間外出攜帶雨具備用較為保險,也請留意午後雷陣雨常伴隨的短時強降雨及強陣風。

此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可能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航班資訊。

今日空氣品質狀況預估,西半部地區午後臭氧濃度仍有機會上升,局部區域將仍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因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離島為多雲,風向以偏南風為主,北部地區因為下風處,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污染物累積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今日空氣品質狀況預估,西半部地區午後臭氧濃度仍有機會上升,局部區域將仍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