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的休市爭議延燒迄今仍未平息,有週刊報導,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和市場處處長許玄謀7日現身召開說明記者會時,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被「突襲」、臨時才被通知,因此才會缺席。而事後,陳景峻則認為該事件已被過度政治化,讓他心灰意冷,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面請辭北農董事長一職,但柯並未同意。

據《壹週刊》報導,吳音寧當時是臨時被通知要開記者會,這從事後陳景峻的回答其實就能略見端倪,當時對於媒體詢問吳音寧究竟有沒有答應要來,或臨時不來,陳景峻稱「這不是答不答應的問題,吳本來就應該要來」;此外,通常召開這種記者會,前面都會擺放桌牌,但當天卻沒有,讓人懷疑陳景峻究竟是早就請許玄謀通知吳音寧前來,「或是從沒設定她會到?」

對於北農爭議讓北市府和農委會隔空交火,也讓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陳景峻認為,北農事件已過度政治化,讓他覺得心灰意冷,已向柯文哲當面請辭北農董事長一職,但柯P還沒有同意。

北農董事長兼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右)與市場處處長許玄謀(左)召開明天開市因應措施記者會當天,桌上明顯無桌牌。   圖:周煊惠 / 攝

但北農隔天召開菜價說明時,桌上是有桌牌,圖左起為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吳音寧、許玄謀。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