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是最棒的,其他人都是垃圾。」這句爆炸性發言聞名於世的北美電競選手Doublelift,昨(4)日在個人推特上曬出自己帶著貓嘴口罩的照片,並加註出言諷刺中國空氣品質,此舉引發身為《英雄聯盟》世界賽的地主中國網友的撻伐。

昨(4)日北美戰隊TSM的AD選手Doublelift在個人推特上曬出自己帶著貓嘴口罩的照片,並加註:「中國傳統服飾。」(traditional Chinese attire)藉此嘲弄中國空氣不好,但這番言行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有人認為Doublelift是在故意嘲諷,表示這是惡意嘲笑中國國情,應該要禁賽,許多網友更氣憤地表示:「口罩什麼時候變成中國傳統服飾了?霧霾才多少年?」、「武漢現在又沒霧霾,不知道帶個口罩是什麼意思。」但也有網友理性地表評論認為:「有些人會不會太敏感了?」

而除了這樣的言論以外,也有許多中國網友大肆嘲諷總是在世界大賽上表現不佳的TSM,表示:「北京(總決賽場地)才有霧霾,不過你上海(四強賽)都到不了,鳥巢還是讓我們自己人吸吧。」、「我怕他廣州(八強賽)的霧霾都吸不到。」、「求求WE爭點氣送TSM回美國呼吸自由的空氣吧。」更有人拿近期美國賭城槍擊案作文章,表示:「如果口罩是中國傳統服飾,那看來美國傳統服飾是防彈衣吧。」等等,而這樣的言論是否牴觸大賽規章或者有意為之,也僅能靜待官方解釋。

美戰隊TSM的AD選手Doublelift在個人推特上曬出自己帶著貓嘴口罩的照片,並加註:「中國傳統服飾。」(traditional Chinese attire)藉此嘲弄中國空氣不好。   圖:翻攝自 Yiliang Peng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