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簡稱「亞室運」),在位於中亞的土庫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舉行,就讀國立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暨運動與休閒教育碩士班的洪幼婷,在跆拳道項目力克強敵南韓隊,奪得中華代表團2017年亞室運首面金牌,也收下個人跆拳道生涯的第二面金牌。

中正大學運動競技系表示,洪幼婷從小學開始練習跆拳道,因身材缺乏優勢,曾一度有放棄念頭,但她仍憑著苦練,2014年第一次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參加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在世界30多國好手中取得49公斤級對打金牌。

洪幼婷在今年世大運八強止步,但不氣餒,亞室運從16強賽一路過關斬將,連退泰國與巴勒斯坦選手後挺進四強,再以13比8擊敗約旦選手進入金牌戰,洪幼婷對上17歲的南韓強敵金智海,第一回合雖然以2比6落後,但第二回合連續命中上端攻擊,最終以12比11逆轉奪金,一雪前恥。

本次運動會共有21項運動項目、45個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會員受邀參加。洪幼婷的金牌開張,激勵其他選手共同爭取佳績。中正運競系指出,洪幼婷把目標設定2018雅加達亞運,期能再為國家爭取更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