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造成墨西哥重大傷亡的7.1級大地震,首都墨西哥市斷垣殘壁,根據官方證實資料,目前總計有273名死者,1900多名傷患,和數以千計無家可歸的居民,其中有4名台僑罹難,1名下落不明,等待救援,隨著救援黃金72小時一分一秒的過去,家屬希望日漸渺茫。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當地時間晚間八點新北市致理科技大學畢業校友賴映遐的遺體已經尋獲,是最新發現的我國籍死者。

就讀致理大學國際貿易系的賴映遐在學期間曾跟隨學校赴墨西哥實習貿易實務,去年畢業後留在當地台商陳博文「ABC Toys」玩具公司工作。不幸發生意外,青春的生命就此告終,同學還曾在臉書上留下「恭喜畢業!」表達哀悼與追思。

自地震發生起,陸續發現台僑林家慶、王家妤和金珮如的遺體,地震發生時,他們都是在台商陳博文的辦公室裡,因為躲避不及而遭掩埋在同一棟倒塌的建築物裡。金珮如是陳博文的姨妹,而目前還失聯的黃嫻鈺是金珮如的女兒。台灣籍員工王家妤和賴映遐目前都已經確定罹難。

台商林家慶家屬在21日上午已經舉辦告別式,由廖世傑代表政府出席致哀,因為林已經歸化巴拉圭籍,具有雙重國籍身份,巴拉圭駐墨西哥大使奎瓦茲(Victor Cuevas Nunez)以及巴拉圭眾議員梅沙都到場致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