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Mid Season Invitational,簡稱MSI)5月20、21日即將迎來萬眾矚目的四強賽,而Riot官方也在昨日(17)釋出先前小組賽的遊戲數據,顯示出閃電狼雖然在小組賽中打得磕磕絆絆的,但表現仍是相當不錯,也成了SKT爭取衛冕路上最頭痛的對手。

根據Riot的統計數據,韓國戰隊SKT(SK Telecom T1)的打野選手「小花生」Peanut連奪最佳KDA(擊殺死亡助攻數比)及最高擊殺數,但閃電狼的中路選手Maple在KDA項目與Peanut同分6.1並列第一,輔助選手SwordArT也奪下最多助攻數的冠軍,於擊殺參與率、操作速度兩個項目也名列前矛,可見閃電狼的選手在表現上仍是相當可圈可點的。

至於角色選取方面,「葛雷夫」成為了最常被選擇的角色,共出場20次,而傷害極高的詐欺師「勒布朗」被「BAN」了整整24次,成為了最常被禁用的角色,而唯二如果沒被禁用就會上場的便是具有強勢控制技的露璐和勒布朗,至於最高勝率的角色則是讓MMD大顯神威的深海頑童「飛斯」,勝率高達88.9%。

另外官方也提到了兩件不禁令人莞爾的紀錄,第一是閃電狼至今仍未在世界級賽事中擊敗過來自中國賽區的隊伍,第二是SKT隊內令人聞風喪膽的中路選手「大魔王」Faker創下了最早被「首殺」的紀錄──他在開場46秒內就被敵人擊殺了,相當有趣。

【MSI四強賽時程】

5月20日 2:00 SKT vs FW

5月21日 2:00 WE vs G2

 

 

根據Riot的統計數據,韓國戰隊SKT(SK Telecom T1)的打野選手「小花生」Peanut連奪最佳KDA(擊殺死亡助攻數比)及最高擊殺數。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官方網站

角色選取方面,「葛雷夫」成為了最常被選擇的角色,「勒布朗」則是最常被禁用的角色,而非ban即選角色只有露璐和勒布朗,至於最高勝率的角色則是讓MMD大顯神威的深海頑童「飛斯」,勝率高達88.9%。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官方網站

MSI四強賽時程。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