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省長鍾萬學是印尼最受矚目的華人政治人物,同時也是基督徒的鍾萬學最近因為在公開場合對可蘭經經文的引用失當,雖然後來為失言道歉,但已引起伊斯蘭教信眾的憤怒。在14日例行的伊斯蘭教拜拜儀式後,將近5000位穆斯林到雅加達市政廳包圍抗議。為防止事端擴大,警察與軍隊也準備拒馬、水車,嚴陣以待。

鍾萬學上週在公開場合表示,有些政客利用可蘭經宴席篇(Al-Maaidah:51)經文、曲解為不要選非穆斯林的領導人,藉此說法欺騙選民。此話一出,引起譁然。鍾萬學為此公開道歉,也取得伊斯蘭教長的諒解,但爭議並未平息。

鍾萬學因為大力改革受到年輕選民的熱烈支持,2017雅加達省長連任之路情勢大好,但此一失言風波仍然挑動印尼排華的敏感神經,恐對2017的雅加達省長選舉投下變數。

影片為大批穆斯林抗議的畫面。

(新聞編譯:安塔拉通訊社/GWO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

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圖)最近因為在公開場合對可蘭經經文的引用失當,雖然已為失言道歉,但仍引起伊斯蘭教信眾的憤怒。   圖:GW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