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主席8日南下台南市奇美醫院及成大醫院,探視因美濃強震受傷住院的傷者。蔡英文表示,對大家來說這是非常沈重的新年,相信全台灣人的心此時此刻都與台南在一起,希望大家一起為台南祈福,並盡力提供協助。她說,相信台南市府團隊以及所有的救災人員都會盡一切努力,拼到最後一刻,絕對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蔡英文上午在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立委陳亭妃、林俊憲、黃偉哲、王定宇等人的陪同下,到台南奇美醫院及成大醫院探視慰問震災傷者,隨後蔡英文也轉往台南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上香致意。

蔡英文在發表談話時表示,對大家來說這是非常沈重的新年,相信全台灣人的心此時此刻都與台南在一起,希望大家一起為台南祈福,並盡力提供協助。她說,她這次來主要是為了探望受傷的民眾,替他們加油打氣,希望他們能夠重新站起來。同時她更要感謝不眠不休的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為災變所做的一切努力。

另外,蔡英文說,目前維冠大樓還有很多人等待救援,她相信台南市府團隊以及所有的救災人員都會盡一切努力,拼到最後一刻,絕對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蔡英文說,台南市長賴清德領導的團隊,不眠不休非常辛苦,在指揮調度及各項事務的處理,都顯示出這是一個有效率的團隊,她也要跟他們說聲辛苦了。她強調,這是個大家站在一起的時刻,全台灣的人都會和他們在一起,不會讓台南孤單,此時此刻每個人都是台南人,大家一起加油。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