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這屆立委選舉最大黑馬之一的無黨籍新科立委趙正宇,在外界一片驚呼聲下,成功在桃園市擊敗尋求連任的資深藍營立委孫大千。對於未來立法院運作,趙正宇指出自己雖然不會加入民進黨,但表示他將加入民進黨團的運作,讓改革速度更快。

曾是國民黨籍的趙正宇,於這屆立委選舉中脫黨參選,在民進黨以及所有非藍營勢力的加持下,成功擊敗國民黨資深立委孫大千。但面對未來國會的4個黨團,趙正宇19日受訪時證實,他將選擇加入民進黨黨團的運作,但不會加入民進黨。

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趙正宇表示,自己身為眷村子弟,沒有黨派立場,純粹想替人民服務,但在立法院必須加入大的黨團,以便未來在爭取建設、法案推動上,較能施行與爭取,再加上在選舉期間獲得民進黨的支持,所以才會選擇與民進黨團合作。不過,他強調,未來個人仍會保持無黨籍身分,替鄉親服務。 

據悉,在勝選當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便已經向趙正宇詢問入黨事宜,不過遭到他的婉拒。

依照慣例,在該立委提出申請後,民進黨黨團將會在第1次黨團會議討論,若同意者為多數,趙正宇就會收到通知,得以參與接下來的黨團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