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29日表示,呼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儘快接受由三立電視台主辦的總統大選辯論,而不是反以「必須接受別家媒體主辦」為由,拖延辯論籌備的進度。他說,朱立倫如果擔心準備不夠,就要多花心思在相關政策的準備上,而不是去找藉口,用各種理由技術性的杯葛辯論的舉行。

針對國民黨呼籲蔡英文與各政黨總統參選人參與由公共電視與四大報主辦的政策辯論會。阮昭雄回應,早在今年8月,國民黨、親民黨就已經同意由三立舉辦這次總統大選的辯論,當時的媒體也都有報導。現在國民黨反以必須接受別家媒體主辦為由,拖延辯論籌備的進度,令人不解。

對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以「公視及四報一社聯合規劃的總統辯論具一定的傳統性」,質疑公視以外的媒體,阮昭雄表示,去年台北市長辯論會便是由三立舉辦,當時國民黨也欣然參加,辯論會的收視率也創過去以來新高,而各家媒體也對主辦單位的公正性及服務品質多所肯定,並無林奕華刻意影射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