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辦公室主任何佩珊25日表示,柯建銘始終沒有排斥整合,但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卻以「假民調」高姿態放話整合,一再主張以辯論及公開民調方式,可能讓藍軍介入而致民調被灌水。她呼籲邱顯智應以馮光遠為師,以大局為重自然整合,在選戰結束前,都是整合的時機。

邱顯智自10月底多次公開喊話要與柯建銘整合,民進黨、時代力量也在11月安排2次會商,針對柯建銘、邱顯智整合一事協商,但2次協商皆因「整合方案無共識」破局。邱25日登記參選,並強調「等待柯願意整合到登記前最後一刻,已展現誠意」,指柯陣營沒有以民調進行在野整合的意願。

對此,柯建銘國會辦公室主任、民進黨兼任政策會副執行長何佩珊表示,柯建銘自始至終沒有排斥整合,更期待在野力量共同合作。她說,新竹市藍大於綠的的結構造成在野力量沒有分散的本錢,在選戰結束前,都是整合的時機,唯一的目的就是不能讓國民黨得逞,在野陣營一定要集中選票才能贏。

何佩珊說,根據柯建銘總部所作的歷次民調顯示,柯建銘民調始終領先邱顯智15%以上。而且最新民調顯示,在邱顯智也參選的情況下,柯建銘已領先鄭正鈐3.5%,若邱顯智退出,柯、鄭對決則將進一步領先達到9%,所以選票集中將是柯建銘勝選的最大利器。

她說,關於整合議題,柯建銘競選總部始終尊重民進黨中央選對會的職權,委由選對會與時代力量黨中央溝通;然而時代力量卻常常發生中央談整合,地方蓄意破壞的矛盾情況。

她說,例如近來時代力量候選人邱顯智表達願意整合,卻放任總幹事陳為廷天天在媒體放話攻擊柯,並說絕不退選,又以地方幹部透過抗爭蓄意攻擊林智堅市長的施政,凡此均讓人懷疑邱陣營只是選舉操作而沒有整合的誠意。

何佩珊痛批,邱陣營以「假民調」高姿態放話整合,一再主張以辯論及公開民調方式,卻可能讓藍軍介入而致民調被灌水,而民調第3名者要整合民調第1名也不合乎邏輯,她呼籲邱顯智應以已退選的馮光遠為師,以大局為重自然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