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2個人權團體指出,自今年9月俄羅斯發動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以來,已經造成至少400位平民死亡,其中至少還包含97位孩童在內。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自9月30日俄羅斯對敘利亞發動空襲開始,到11月20日為止,已經造成包含97位孩童在內,403位平民的死亡;而另一個觀察組織,敘利亞人權網絡(Syrian Network for Human Rights)則指出,自俄羅斯發動首波空襲以來,則已造成至少526位平民死亡,其中還包含137位孩童在內。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出,俄羅斯上週日對大馬士革外郊地區杜馬(Douma)的空襲行動,便至少造成7人死亡,其中有3名孩童在內,此外,該組織亦稱,敘利亞政府軍週六對阿勒坡(Aleppo)的空襲,也至少造成7人死亡。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根據紀錄顯示,自10月開始,敘利亞的村莊、城鎮以及城市等,除了遭受至少42234次空襲外,亦承受超過22370次的桶裝炸彈( barrel bombs)攻擊,造成將近7千人死亡,並有超過3萬人受傷。

敘利亞總統阿賽德(Bashar al-Assad)週日接受中國鳳凰衛視訪問表示,發生在敘利亞的戰爭,並不是一場內戰,他表示,敘利亞並不存在內戰的因素,事實上是恐怖分子接受外國援助,跑進敘利亞宣稱要改變這個國家,或者是政權,此外,他也表示,俄羅斯的介入,讓情況已有正面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