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最近於YouTube頻道推出名為【翻轉宿命。高雄】的影片,以描述高雄的轉變帶出政策與其努力的成果。

首先以名字的轉變帶出高雄重要地標的變化,包括原為工業城市裡垂死河流的愛河在經過復育後,成為適合活動的水岸,以及過去只有機具起降和工人汗水的高雄港,現在變為國際建築聚集的亞洲新灣區。

高雄在過去重工業等產業造就了一時繁華,但留下的只有汙染,但經由高雄人以「我不認命」的精神努力改變城市面貌,包括:守護綠色生態、公園綠地的開闢、改善城市水質、汙水管線的建置、發展環保與新興產業,自行車道路網與租賃系統的完成、觀光產業的發展、全民運動等政策,在在都改變了大高雄的面容,使高雄變得更適宜居住。

該影片也以謙卑的姿態面對不足,翻轉著高雄工業城市的宿命。美濃客家文化及三和瓦窯的發展與推廣,讓高雄不再為文化沙漠、內門火鶴使農業創業升級、凹子底森林公園打造適居環境、推動綠色交通工具、美麗島捷運站的建築美學、中都濕地公園兼具生態與防洪功能、舊鐵橋開啟地方生命力、世運主場館接軌世界、通過環保相關條例等施政,各項政策使高雄成為美好而強韌的城市。

該影片一推出隨即獲得網友的好評,讚賞這部行銷高雄的影片,並稱以身為高雄人為榮,不只本地人連其他縣市的民眾也對於高雄的轉變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