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5日中午出席新北市土城區客屬會會員大會,受到里長與在地鄉親熱烈歡迎,立委參選人羅致政、吳琪銘出席爭取客家選票,客家出身的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也現身站台支持。蔡英文致詞時努力展現客語成果,喊出「客家人挺客家妹!」並表示若未來當選總統,要讓客家成為主流族群。

蔡英文致詞時說,「上次選舉我的客語說得不太好,這次說得比較好一點!」她以中、客參雜的方式,努力展現客語成果,和客家鄉親搏感情,大喊「客家人挺客家妹!」現場民眾則回以熱列掌聲歡呼。多位土城區的里長也出席支持蔡英文。

蔡英文說,經過2012之後,民進黨沒有停止對台灣社會貢獻的努力,仍然繼續打拼,這次她挑戰2016年總統選舉,所做的準備遠遠超過上一次。

蔡英文說,如果當選總統,一定會把台灣帶領的非常好,「也一定讓我們客家變成主流族群!」她也利用這個機會,與客家鄉親宣傳她的4項客家政策,包括將客語當作是國家語言之一、開啟客家文化復興年代、給客庄長輩提供最好的服務、以及客家青年返鄉計畫。

前民進黨主席、同時也是客家子弟的許信良也到場上台支持。蔡英文最後不忘拉抬新北市立委選情,為民進黨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參選人羅致政、新北市第10選區立委參選人吳琪銘拉票。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也到場支持。圖:楊淳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