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3)日下午針對核四議題,前往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朱立倫,蘇貞昌強調,「沒有堅持非得如何不可,只有一個堅持是希望儘快的解決」;朱立倫則表示,經過學運的事件後,希望朝野能夠透過對話、溝通,相信一定可以解決很多的問題。

朱立倫指出,感謝老縣長對新北市的貢獻,蘇主席這幾天非常的辛苦,為核四的議題四處奔波,各方也都希望能有解決的方案;此外,經過學運事件後,希望朝野能透過對話、溝通,相信一定可以解決很多的問題,也謝謝主席特別「回娘家」。

蘇貞昌則說,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回到最熟悉的地方台北縣(新北市),那時候每天在這裡,也是從早到晚為400萬的市民與理想奮鬥,看到朱市長很努力的得人望,人望也不是憑空而來,朱市長對很多事情的處理,也讓人看到能力、魄力與創意,尤其看到政治社會最重視的核四問題就在新北市,相信朱市長比別人更首當其衝,更想要解決,要如何的解決更是迫在眉睫。

蘇貞昌表示,這次占用朱市長的時間,一方面非常誠意討教朱市長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另一方面把民進黨所想的相關作法向朱市長來討教。他並重申,「沒有堅持非得如何不可,只有一個堅持是希望儘快的解決」,相信這也是全國民眾的期待,這也是國家之福,以及大家應該做的事。隨後媒體就被請出去,蘇貞昌、朱立倫2人展開閉門的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