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1)日舉辦反水貨遊行,現場發生激烈衝突,警方不但施放胡椒噴劑,抗議民眾疑似與元朗居民發生肢體衝突,有示威民眾甚至被毆打至滿臉鮮血,情況十分混亂,主辦單位也因此提早結束遊行。

香港激進團體「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等,今天下午在新界元朗發起反水貨遊行,約有百名民眾參與。遊行團體因不滿大批中國民眾到香港新界進行水貨活動,影響當地民眾生活,因此發起遊行。

不過,針對這起遊行,元朗居民組成監視團體,與抗議民眾發生衝突。有示威民眾聲稱遭反對派毆打,因此引發雙方鬥毆,多人受傷掛彩,警方也出動胡椒噴劑,盼隔開雙方民眾。

因為現場情況十分混亂,本土民主前線下午4點多就宣布結束遊行,警方也帶走數名示威者。熱血公民發起的《熱血時報》臉書則指出,警員剛才於大馬路的麥當勞拘捕一名示威者時,涉嫌使用過份武力,疑有示威者被警員踢到,現場留下大片血跡。

本土民主前線認為,走私水貨問題擴散至元朗區,為當區居民帶來嚴重影響,當區建制議員漠視民生,因此他們才發起多次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