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監獄挾持事件,典獄長陳世志否認在獲釋時有持槍,卻被目擊者打臉而遭外界質疑說謊。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25)天表示,目前深入調查發現陳世志在處置過程中,「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過程上的瑕疵」。司法和行政部門會徹底調查懲處究責,懲處名單及結果,預計在3月4日前出爐。

高雄監獄挾持案,一開始傳出典獄長陳世志自願換當人質,被稱讚勇於任事,調度有方,但該事件落幕後,陳世志對外說明囚犯挾持過程,包括囚犯如何開槍自盡、否認獲釋時被目擊手持手槍等說法,卻都遭到質疑。

法務部過年前密集開會先後交出調查報告和檢討報告,但報告內容仍無法化解外界的諸多疑慮。

對於外界質疑,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天受訪時指出,第1份調查報告時間匆促,有部分細節沒有釐清,而典獄長在第一時間穩定囚犯情緒的做法確實「勇於任事」、「調度有方」。

不過,陳明堂隨即話鋒一轉表示,「(陳世志)在處置過程中,是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過程上的瑕疵」,高雄地檢署和矯正署會進一步調查清楚,做為懲處的依據,絕不會隱瞞實情。

陳明堂說,行政懲處部分,也會綜合檢方偵查,還原真相,以免將來在認定上有歧異,相關懲處名單及結果,預計在3月4日前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