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5)日正式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她強調,民進黨的政策非常清楚,會致力於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不過,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批評,蔡英文的參選聲明連「中華民國」4字都沒有,要鞏固的是何國主權?參選的是哪個總統?

蔡英文表示,在兩岸政策,她希望用一種新的政治文化角度來看兩岸政策,檢驗過去國民黨的政策,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透明、清廉、鞏固主權,「國民黨是否曾經用這些檢視過他們的政策?」

對此,陳以信反問,蔡英文通篇總統參選聲明,連「中華民國」4個字都沒有,蔡英文是要鞏固哪個國家的主權?參選的是哪個國家的總統?

他批評,蔡英文對中華民國的態度一直模稜兩可,蔡所謂的「台灣共識」又是模模糊糊,盼蔡英文能把國家立場說清楚。

至於蔡英文認為國民黨並未檢討自身的兩岸政策,陳以信反批,很多台灣人都認為蔡英文的政策空洞,加上兩岸政策不明確,美國人也懷疑蔡英文若當選,是否有能是維持兩岸和平,不是只有國民黨有這樣的質疑,蔡英文不對國人解釋,反而批評國民黨,他懷疑,這3年來蔡英文究竟有沒有自我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