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31)日晚間一起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和現場超過118萬的人潮度過2014年,一同迎接2015。2人先在市府內短暫閒聊後,走到市府一樓受訪,走入晚會舞台前管制區觀賞舞台上演出。面對鏡頭,2人也不時對著鏡頭揮手,在台下還玩起自拍,但是直到台北101煙火施放完畢時,2人都沒有上台,在台下一起看煙火施放。

柯文哲上任後首次跨年,打破慣例堅持不上台,僅和朱立倫一起在「台下搖滾區」觀看煙火,不過柯文哲並未邀請太太陳佩琪參加晚會;朱立倫約在昨晚11點25分左右穿著黑色皮衣、在幕僚陪伴下走進台北市政府市長室。兩人簡單聊天數分鐘後,約11點36分,柯文哲與朱立倫走到一樓受訪。

柯文哲受訪時說,能與朱立倫一起跨年,感覺很好、很自然。朱立倫說,他與市民一樣很期待跨年,台下都是大台北地區的民眾,也很高興。

媒體詢問剛剛兩人聊天內容為何?朱立倫說,他有開一個玩笑,接著轉頭對柯文哲說,「(講出來)沒關係齁?」柯文哲點頭說「好」。朱立倫說,前兩天他遇到柯文哲的醫學院的老師、學生,老師說柯文哲好像還在「急診部」,個性還是「很急」,柯文哲聽了後對朱立倫說,自己應該到「復健部」訓練一下,「要慢一點」。

媒體詢問柯對笑話的看法?柯文哲趕緊說,「好啦好啦,今天人家是來看明星,不是看我們兩個」。

至於柯文哲有什麼話想要對太太陳佩琪說?柯文哲想了一下說「不要問我這種題目」;朱立倫則說「大家都一樣,希望家人都能夠平安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