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162人的亞航(AirAsia)QZ8501班機, 28日起飛後不久即於勿里洞島(Belitung)周遭海域失聯,多國搜救團隊在搜索近48小時後,今(30)日下午傳出在爪哇海域找到疑似救生衣、行李和和飛機殘骸的物體,根據法新社引述印尼航管局的最新說法,這些殘骸確實屬於亞航失事班機。

根據法新社最新消息,印尼航管局和搜救官員均表示,稍早搜救人員透過飛機在海面上發現的多件漂浮物體,確定屬於日前失聯的亞航QZ8501班機。這些海面上的漂浮物疑似為救生衣、行李、屍體、以及飛機殘骸,目前印尼交通部長已趕赴當地了解。

法新社報導指出,搜救人員今天在加里曼丹外海中發現數個不尋常的碎片,其顏色為紅色與白色,研判疑似為失聯亞航的殘骸,因此通報警方。而這些碎片被尋獲的地點,距離QZ8501最後傳出的雷達訊號點僅相差10公里。

而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搜救小組獲得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一名記者報告指出,在勿里洞以南的長島上發現「滾滾濃煙」,質疑有可能是來自失聯的亞航班機,目前相關人員也正前往確認當中。

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亞航QZ8501班機,28日起飛後42分鐘,於勿里洞島(Belitung)周遭海域失聯,機上162人目前仍下落不明,包括印尼、新加坡都出動軍用飛機進行搜索,澳洲軍方也派遣巡邏機前往支援,美國、英國、韓國與印度也表示,願意提供飛機、軍艦、專家和調查人員協助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