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喜劇電影《名嘴出任務》(Interview)上映在即,但由於影片內容以「行刺金正恩」作為背景主題,惡搞朝鮮政局與領導人金正恩,引發朝鮮當局極度不滿,近來更有網路傳言,揚言在放映這部電影的美國戲院展開「武力攻擊」,這也迫使片商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決定,將讓聯合首映的電影院自由決定是否還要繼續放映《名嘴出任務》,以策安全。

《名嘴出任務》是一部好萊塢喜劇片,由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和塞斯羅根(Seth Rogen)共同主演,劇情內容描寫美國中情局(CIA)雇用原定赴朝鮮訪問金正恩的脫口秀節目主持人與製作人,前去朝鮮執行刺殺金正恩計畫。

據美國《娛樂周刊》報導,對不少美國人而言,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封閉的朝鮮文化,在他們心目中的形象就像是「網際網路狂歡的笑料」。而從預告片就可看出,金正恩在片中被形塑為一個充滿怪僻的角色,例如他可以跟海豚說話、不會大小便等。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先前聲稱要針對這家電影工作室進行「毀滅性網路攻擊」的網路人士,近期又揚言,要在25日該片上映前後,在預定放映該片的電影院展開「武力攻擊」,稱那些買票觀賞這部電影的人是「在恐怖中尋找樂趣」,並警告他們會面臨悲慘命運。

儘管國土安全部的官員表示,目前沒有情報顯示恐怖份子會鎖定美國境內的電影院進行恐怖攻擊,但由於恐嚇消息下註明了「記住2001年9月11日」(911事件發生當日),讓好萊塢和放映的電影院均感到恐慌。

由於片商索尼影業也感受到來自電影院方面的壓力,索尼影業也決定,為了安全起見,聯合放映的電影院可以自由決定是否繼續放映該片。報導指出,在好萊塢,這樣在放映前10天內宣布自由上映的措施,是近幾年來頭一遭。

朝鮮方面則表示,索尼影業推出的這部喜劇片,是「戰爭行為」,他們絕對不會容忍,但他們否認與先前的駭客攻擊有任何關係。

影片為《名嘴出任務》中文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