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領袖陳為廷宣布參選苗栗立委補選後,他和「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常開會的重要據點苗栗竹南咖啡店今(17)日被人砸店,門窗玻璃碎成一地。這已是從去年陳為廷因抗議大埔事件,在816蛋洗苗栗縣府抗爭後,咖啡店第3度被人蓄意砸毀。外界認為衝著陳為廷而來的意圖相當明顯,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竹南咖啡店目前由「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經營,是陳為廷和捍苗青成員經常開會討論的重要據點之一。苗栗縣長劉政鴻去年7月強拆大埔之後,引發8/16捍苗青蛋洗縣府,結果該店店主、大埔巡守隊長林一方於21日發現經營的竹南咖啡店遭人砸破玻璃警告;豈料在報警並修復後,8/24再遭人砸毀,蓄意挑釁的意圖明顯,而犯行人士到現在還沒查出來。

 

日前陳為廷宣布參與立委補選後,昨天還剛對國民黨嗆聲,希望國民黨儘早提出人選供社會檢驗,結果今天上午就發現竹南咖啡店第3度遭到砸破玻璃,且範圍比去年2次更大。

 

陳為廷在臉書發言說,「繼去年816『拆政府』晚會後,被連砸2次店,人到現在還沒抓到。今早我們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經營的竹南咖啡,又再度被砸店。剛趕到,警方正在現場勘驗。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