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天出刊的《壹週刊》直擊,國宴主廚阿基師日前戴安全帽坐上轎車,與1名熟女上摩鐵。阿基師今天下午3點在三立電視台大廳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該名陳小姐40歲,原本是他的粉絲,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曾想鬧自殺,後來安慰她、幫她「開悟」,2人才約見面,雖然有上摩鐵並在車上做出「嘴對嘴」動作,但沒有進去房間。他認為這是國際禮儀「嘴對嘴也還好」,且妻女都知情還支持他。

阿基師一開始就說,他要澄清,他和周刊拍到的陳小姐兩人認識5年多,原本陳是他的粉絲,會打電話來問他料理食物的方法,不過後來兩人的感情越來越昇華,後來變成有親密互動的「朋友」。

不過,阿基師說,因為陳小姐家境不好,經濟條件困難,又要奉養父母,他曾借過10幾次錢給陳小姐,每次都是幾千元,陳小姐也都有還他錢,他覺得他是在幫助陳小姐。

阿基師表示,陳常常打電話來找他,尤其今年特別頻繁,有時候還會傳簡訊,並以「Dear 老公」開頭,還說「我不會跟大姊計較,我會服侍你一輩子」,或是天氣冷要阿基師騎車回家注意保暖等等,但他收到簡訊時,都有拿給他老婆看,並說要換手機號碼。

對於周刊拍到阿基師帶著安全帽,坐上陳女車子後,便開進去林森北路的摩鐵,他解釋,是因為陳小姐想不開,打電話約他到外面聊,他本來以為講個2句就好,沒想到他一上車後,陳小姐竟然就把車子直接開進摩鐵,「當時我也嚇了一跳」。阿基師還說,當車子開到摩鐵門口要付錢拿房卡時,原本他還有想說要開門逃走,但他想這一逃就會讓飯店人員認出他,怕會破壞形象,所以他就沒有逃。

不過,阿基師強調,他們開進去車庫,鐵門拉下來後,並沒有進去房間做出「進一步動作」,否則周刊說他兩次停留在摩鐵的時間為30分鐘和39分鐘,「如果有(進一步動作),哪會只有30、39分鐘?」

然而,阿基師卻也主動承認他們有做出「擁抱」和「嘴對嘴」的動作。他解釋,他們在車上時,陳小姐哭哭啼啼,情緒相當不穩定,讓他很緊張,後來陳小姐還喊著「老公」,然後就突然抱住他,他原本有撥了一下,但根本閃不掉。而陳小姐把嘴貼過來,他只是接招,當時還麻了一下。不過,他強調,嘴對嘴親一下的部分「還好啦」,且沒有「嘴巴裡面勾來勾去」的動作。

阿基師說,這些事情他都有跟老婆報備,老婆女兒都知情。甚至今天早上老婆還打電話跟他說,要把事實說清楚,「不要給陳小姐2次傷害」。同時,他也向陳小姐呼籲,「接下來要請你自立自強」,他不會再接陳小姐的電話了。他也承認,這是他做事不嚴謹,以後絕對不會再發生類似事情。

女記者追問,真的覺得「嘴對嘴還好嗎?」,阿基師又說了一次「還好」,後來他也進一步表示「我的客人常常跟我嘴對嘴,這是我的國際禮儀」。

記者問認不認為是外遇?他想了一下後說,不是外遇,應該要說是「巧遇」。他強調,他清清白白,絕對沒有什麼淫蕩的想法。記者追問有沒有動心?阿基師馬上說,「絕對沒有,阿彌陀佛」。

記者會和媒體提問進行約40分鐘後,阿基師準備離開,大陣仗媒體團團包圍上前追問,引發現場推擠,三立大廳的聖誕樹還差一點倒下。有人問說,周刊加碼爆料2009年也有去摩鐵,阿基師則說「絕對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