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道收費員昨(28)天上ETC門架上抗議7小時,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出面解決收費元安置等問題,但官員遲遲沒出面。沒想到,當抗爭還沒結束時,葉匡時竟然到國道收費員臉書粉絲團上留言「科技進步,勞動市場本來就有很多流動性,重點是那些弱者是否有機會翻身。」,遭網友留言反嗆「國道收費員在etag門架上絕食抗議,你躲在家裡po facebook喔」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不滿安置、年資、勞保補償等訴求遭官方漠視,昨天200多人第3度上國道抗爭,甚至有絕食9天的人爬上ETC門架長達7小時,高喊「葉匡時出來!」卻遲未見官員出面,葉匡時當時正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造勢晚會輔選。結果就在收費員還在抗爭的晚間10點多,遲遲沒有現身的交通部長葉匡時竟然到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的臉書粉絲團上,一則由聲援學生製作的「國道BOT,一場大騙局!」影片下方留言。





葉匡時的三則留言說「國道收費員的年資都已經根據法令結算,並額外發給3-7個月的補償金。請大家思考一個問題,就算今天國道計程收費不是用BOT方法」、「而是政府主導,還是必須資遣這些收費員。時代進步、科技進步,勞動市場本來就有很多流動性,重點是那些弱者是否有機會翻身。」

葉匡時並且鄭重聲明,「國道BOT這影片說徐旭東原為本來老闆,不知所本為何?本人與徐旭東從未有任何利益或隸屬關係。特此聲明。國道收費員的年資都已經根據法令結算」





此留言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批「國道收費員在etag門架上絕食抗議,你躲在家裡po facebook喔」、「官員市場也應該有很多流動性,那部長不出來面對的話,是不是該下台啦?」、「葉匡時怎麼不一年一聘你?」、「部長 罰款先讓遠東付清再來跟我講好嗎?」

而因為葉匡時的發言分3則留言,還有網友揶揄葉應該跟「臉書立委」蔡正元學習「阿你是不會按 shift + enter 換行喔?....連蔡正元都比你厲害。」

影片即為聲援收費員的學生製作的「國道BOT,一場大騙局!」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