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25)日推出「明天過後」影片,以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當選後1年的景象,批評柯多項政策將讓選民失望。有網友便將影片改編,換個角度詮釋這些政策的效益,稱讚柯文哲「真的做到了」,儼然變成政見宣傳影片,遭網友瘋傳。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日發布「明天過後」影片,分為上下2集,模擬柯文哲當選1年後,過去諸多政見卻讓支持者失望。不過影片一推出,卻遭到許多網友批評內容錯誤百出,並被大量檢舉而下架。

對於片中女主角因為柯文哲的多項交通政策造成回家麻煩,還在電視上看到新聞報導柯與馬政府對嗆、為政戰校地槓國防部等片段,網友反而加上字幕,解釋柯P這些政策背後的理念,以及帶來的交通效益,強調柯文哲在1年後都「做到了」,並稱讚柯文哲不畏國家機器,持續替市民發聲。

至於叫不到計程車很鬱悶的女主角,網友也配上字幕,指附近就有計程車招呼站,或者可以網路、電話叫車,「都這麼方便了,自己想辦法好不好」。

當女主角最後失望的把當年繫上「改變成真」的口號木牌丟進垃圾桶時,網友則後製成「原來 改變 真的可以 成真」,也附和國民黨市黨部原本用來諷刺的標語,要大家「這一票,聽自己心裡的話」、「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影片推出後,不僅被大量轉載,網友也紛紛在下方留言,開玩笑說「正版廣告來了」、「感謝連勝文陣營花大錢幫柯文哲製作政策宣傳廣告」;也有人認為「台灣怎麼了,原始廣告充滿惡意,惡搞廣告充滿善意」。

影片為網友改編的「台北 改變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