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今(17)日下午舉辦「1123愛、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遊行」記者會,並由10個年輕人戴著孔廟、圓山飯店、中正紀念堂、故宮等10座知名建築物造型的帽子出場。黨政平台總幹事李應元表示,台北市的特色都在年輕人的頭上。他們每一行政區的花車還更具有特色,希望強調文化、歷史的台北,並呼籲大家一起來,希望台北屬於大家。

發言人林筱淇指出,這場遊行將於11/23下午1點在自由廣場集結,下午2點出發,沿著中山南路、濟南路、新生南路、忠孝東路,一直走到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也表示,隊伍也將分成7個顏色,歡迎市民根據自己的穿著顏色加入該隊伍,也歡迎各社團到官網報名參加。

柯文哲說,他的幕僚都說到現在都還沒辦大型的造勢活動,但他自己很討厭那種政黨動員、搖旗吶喊、喊凍蒜的大型造勢活動。那折衷好了,這場活動也不要拿候選人旗子、甚至旗號也不要出現,也不要柯文哲名字,來辦一場台北市民的嘉年華「愛,擁抱台北」,邀請市民自己來參加。

柯文哲表示,他希望選舉不要搞得太悲情、對立;一個選舉能不能大家快樂一點?所以先前說要辦造勢晚會,他就反對、反對;但談到辦嘉年華時,這個就很難反對。「而且,我還有個很賊的想法,辦嘉年華是大家自動自發來參加」?

至於柯文哲要穿什麼顏色衣服,柯文哲說,還沒想到,還是直接穿醫師袍好了?「我跟你講,我都很怕這些助理給我搞鬼、搞笑;這些如果叫我弄,我一定覺得彆扭」。

媒體問,如果10個建築物要給他戴,會選擇那個?柯快答,一定選最輕的。至於太太陳佩琪會出席否?他說,還要回去瞭解一下她的班表。「她現在有一招,如果不想去就說,啊,我那一天值班」。而他自己也會走在隊伍最後面,也可以瞭解一下台北市民的創意,希望那一天讓台北市成為創意的城市。

至於11/28選前最後一夜,柯文哲表示,會舉辦晚會,但最終的形式為何,今晚開會會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