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陣營11日推出最新競選廣告,內容直接以外界不斷抨擊連勝文的富家公子哥形象作為主要訴求,以街訪方式,詢問年輕人「如果你像連勝文一樣有錢,你會做甚麼?」究竟,這支最新廣告是否成功詮釋連勝文的參政理念,還是加深民眾對連勝文的權貴印象?新頭殼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來發表看法。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11日公開最新競選廣告,廣告內容直接以連勝文最常被外界抨擊的「權貴」形象大作文章,詢問影片中的年輕人「如果很有錢,你會做什麼?」並在問到「如果你像連勝文一樣有錢,你會做什麼?」的問題時,以「也許不會像連勝文一樣出來選市長」、「我覺得他蠻傻的」等回答,希望扭轉民眾對於連勝文出來參選的負面印象。

廣告一出,立刻引發極大的撻伐聲浪,Youtube上頭的廣告影音連結內,點下不喜歡的人數更是喜歡人數的近20倍。網友認為,這支廣告出來根本無法消除連勝文的權貴標籤,還透過年輕人「摟金髮妹」、「花錢揮霍」、「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的答案,將年輕族群貼上物質化的標籤,連想拉攏年輕族群支持的目的也無法達到。

但也有人認為,連勝文廣告的訴諸對象,表面上看似為年輕人,實際上卻是拍給住在台北市的中年族群看的,將影片裏頭回答過度物質化的年輕人,與台北市的年輕人進行串聯,加深中年族群對年輕人思想不成熟、膚淺的負面印象,藉此凸顯連勝文「有錢還要參政」的正當性。

醫師蔡依澄就認為,連勝文用自曝其短的方式,化劣勢為優勢。透過廣告,引發許多戶籍在台北市、且有房有財產的民眾,對連勝文的同情,認同他受的委屈,順便發洩對於年輕族群自學運以來的不滿。

究竟,連勝文這支競選廣告,對於他始終落後的選情是否有所助益?還是只會加深民眾對於他權貴的形象?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即刻前往線上辯論專區,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