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視節目製作人徐嘉森遭北京限制出境,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馬紹章今(16)日下午表示,目前已與徐嘉森電話聯絡上,但當事人也不清楚為什麼被限制出境。至於海基會的下一步,馬紹章說,他們將繼續向海協會了解詳情,並請律師直接與徐嘉森聯繫。

民視節目製作人徐嘉森,同時也是今年台北電視節承辦公司和展影視的總經理,上週六於北京機場欲返台時,被當場扣留並限制出境,至今理由仍不清楚。

馬紹章今天下午在海基會例行記者會後表示,海基會目前仍在透過海協會了解案情,都尚未說明限制出境的理由,他今天中午還打了2通電話過去,但是沒人回應。而與徐嘉森所屬的和展影視公司了解的結果,徐嘉森確定是被限制出境,但並未遭到拘留。

馬紹章指出,昨天徐嘉森手機不接,直到今天下午才聯繫上,對方至今也不清楚限制出境原因,並希望海基會能提供法律協助。馬紹章說,海基會之後將會聘請律師直接聯繫徐嘉森。

海基會原本計畫透過和展公司聯絡徐嘉森家屬,卻也吃了閉門羹,馬紹章說,由於家屬只想委託公司處理,海基會目前只能請和展盡快寫陳情函,讓他們能夠立即發函海協會。

對於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計畫明天出國時順勢了解案情發展,馬紹章則表示,他對於各方協助都表示歡迎,海基會當初也是因為蔡正元通知,才知道這個消息。